這次去關西前收集了好幾家網友推薦的拉麵店...金龍、一蘭、一風堂、麵屋樓蘭和神座...在有限的肚皮空間,最後只試了其中三家,首推"一風堂"!

ippudo_01.jpg 

我們在東京有吃過"山頭火"和排名第二的"麵屋武藏",當時並沒有驚豔的感覺...可是"一風堂"卻讓我們三姐妹一面吃一面點頭...不吝嗇的再度送出五顆星!!

我並不懂湯頭的用料是豬骨還是柴魚...只是我的味蕾簡單的告訴我: I Like It A Lot!!

ippudo_02.jpg 

我們叫了白丸元味(上圖)和赤丸かさね味(下圖)...很特別的細麵,湯很香,兩個都很好吃。如果一定要二擇一,我個人偏愛味道較重的赤丸...不可不提的是溏心蛋也超棒...天呀一面寫一面勾起我的回億...都要流口水了...

下面這張賣相不佳...因為又是吃了幾口才想起忘了照相...

ippudo_03.jpg

吃了一次"一風堂"我們念念不忘...兩天後又去梅田另一個分店吃了一次...

 

另一家也很推的是"一蘭"...一開始還找不到,硬著頭皮跑到一家便利店用我憋腳的日文問人...但大家溝通有問題...那店員還很熱心的找出壓箱底的小地圖(找了很久...我還以為他又躲起來了)用畫的給我們看...

題外話,為何我會覺得他躲起來了呢?之前去東京,這事在我身上發生了幾次...主要是我日文不好他們英文也不好...他們看到講英文的客人都會很怕。一次在百元店想買一個大號的袋子夾,我已經用很簡化的英文問其中一個店員: Do you have large?看他一臉狐疑...不明白...Big?...還不明白...我說:大きい...他好像明白了說: ちょと待て下さい...這我懂...我就等呀等...等呀等...等了十幾分鐘就再也沒回來過...哇咧

所以我比較喜歡關西的另一個原因就是他們大部份人比較熱心,英文不好也會盡量想辦法跟你溝通,你不買也不會給你臭臉...

ichiran_01.jpg 

回歸正題..."一蘭"也很好吃,不過沒有"一風堂"給我們驚豔的感覺...我給四星半 +1/2...

ichiran_02.jpg 

座位像電話亭一格一格的...你也看不到服務人員...他們是站在竹簾子後...水自己倒...蛋也自己剝...很特別的一間拉麵店...

 

另一間是"神座",是要離開大阪前吃的,不過又忘了照相...也很不錯吃,但明顯不及另兩家...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"一風堂"和"一蘭"...這兩家讓我對日本的拉麵念念不忘...大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QUARE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