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星期放假...突然想起眼睛雷射應該過了一年了吧...已經忘記去年是哪時做的,找出文件才發現是六月二號...ㄟ..."不小心"超過了三個月...趕快預約去做術後檢查。

測試結果比20/20還好一些...哇!好過1.0耶!比半年前"將近"20/20進步了。

我近視並不深...兩百度左右,但左眼有150度散光,加上我工作長時間要盯著電腦螢幕,眼睛很乾,隱形眼鏡一乾就朦,根本沒法戴...當時我也在整牙...心想一不做二不休(小子你錢多呀!),就來給自己一個make over吧!

基本上眼睛雷射不是人人適合做,第一要有銀子(雖然現在價錢普遍下降);第二你要夠膽量(或者像我神經大條);第三視力要已經"穩定"(也就是說視力近一兩年沒有太大的變化);第四不能太老也不能太嫩(太老做維持不了太久...投資報酬率不高)...

第三第四我沒問題,銀子我雖出得起,但還是挖了我一塊肉。話說現在雷射可以便宜到兩隻眼1000加幣以下(x30=台幣),我去的這家醫生在北美很出名,成功率99.9%,我姐和她老公男家那已經有四個人都在他那做,而且一點問題都沒有,重點是一隻眼就要$1500起...我有散光所以兩隻報價$3100...台幣9萬出頭捏(心在淌血)...可是想想阿"靈魂之窗"耶,可是不能貪便宜,做壞了可沒得補救,所以就把心一橫,決定做了。

醫生解釋雷射基本上有兩種,一種是傳統的Laser,簡單說就是雷射直接照射(也就燒啦)角膜修正到正常的形狀,再戴上類似隱形眼鏡的東西來固定術後形狀,直到復原。聽起來比較沒這麼恐怖,但缺點是恢復較慢,而且較容易有併發症;另一種是LASIC,基本原理一樣,但是多一個步驟,也就是要在角膜上切開一個馬蹄型,然後翻開那層膜,雷射再來燒,燒完後把馬蹄型的那層膜蓋回眼球,當成是自然的保護膜,不需戴維持器,優點是復原快且不易感染。因為要上班,我選擇了後者,只請了三天假加上weekend共五天...

當天我媽陪我去...因為剛做完是沒法開車的。我也沒太緊張或害怕(神經大條又一證明),等了一下子,就有護士請你進一個房間先點麻醉藥水,房內放著輕鬆的音樂,坐了約15分鐘等藥效開始作用,沒多久就進手術室了...

現場很大一架儀器和電腦,有醫生和兩個助手,醫生叫你躺下,將你眼皮撐開,叫你眼球不要亂動,看著機器上方的紅色十字,一會兒儀器就已經將眼角膜切好了,不痛不癢,之後可以看到醫生用類似夾子的東西把角膜"翻開",頓時視力變得非常模糊,這時重頭戲來了,只聽到醫生和助手在討論,儀器轟隆隆的很像飛機要起飛加速的聲音一樣,聞到燒焦的味道(聽起來有沒有點恐怖?),一分鐘不到之後角膜蓋回去,一隻眼弄好了...重複之前的steps...不到十分鐘手術就完成了。做完後自己走出去,基本上已經是看得滿清楚了的。之後護士發一個超大太陽眼鏡和解釋要如何點藥水,這很重要喔,手術的好壞看醫生的技術,但眼睛傷口的恢復是看你自己...

我的注音中打有點慢...明天再分享辛苦的術後保養...待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QUARE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