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來分享我幫我寶貝兒子仔仔洗澡的過程(15分鐘的video分成兩段)和一些心得...
93.jpg  

話說仔仔從小到目前為止只有出去兩次給人"年度"整套美容...一開始主要是想看看人家專業的有沒剪得比較好...還有就是因為我不會擠肛門腺和拔耳毛...

但是每次剪回來都要"矬"兩個星期...花錢還沒法達到我想要的look...所以之後幾乎都是我幫他洗澡(每兩至三星期)...剪毛(隨時小剪...夏天才電剪大嚕)...和剪腳趾甲...

說到剪腳趾甲...一歲前仔仔都是拿出去給人剪...主要他不肯乖乖讓我弄...再來我也有點怕怕弄傷他...

後來看了這位Youtube大大的響片教學後...我慢慢訓練仔仔...他也開始乖乖讓我剪...
仔媽媽(就是敝人...瓦他西)暗自竊喜:"好孩子...幫你媽省了每次NT180的剪腳費..."

95.jpg
 
回正題...仔仔每次看到我換短褲(ㄟ...或者說是看到我的蘿蔔腿吧)...頭髮夾起來就知道...這是媽媽的"洗狗裝扮"...非常靈...他馬上拔腿就跑然後躲起來...

他有多"討厭"洗澡呢?

以前一玩瘋起來...他就愛亂咬我的手腳...是"狠咬"的那種...有一段時間我非常苦腦...怎麼教都教不會...後來發現"苦蘋果"這個好物...才終於有東西治他...幾個月前無意發現他很怕聽到"洗澡"這兩個字...簡直比苦蘋果還有用...一說他馬上瞪你一眼...然後靜下來走開...超超超開心...一來不用傷我倆互鬥的感情...再來連苦蘋果的錢都省了...哈哈...

94.jpg  

OK...說回洗澡...我的步驟Part1:

1.將身體沖濕後...用狗狗洗毛精先洗身體,手腳和肛門...不要碰頭喔...因為他們很怕水弄到眼睛...所以把身體部位先搞定...
2.用水將洗毛精沖乾淨後上潤絲...
PS.我自己看video...覺得好像動作很粗魯似的...其實主要是因為狗狗大部份都不太喜歡洗澡...所以要速戰速決減少他們的恐懼...

 

Part2:
3.先不要沖掉潤絲精...讓它留在毛上一陣子以達到潤絲的功效...
4.趁這段時間來快速將頭沖濕...要注意狗狗的眼睛和耳朵部位...盡量小心不要進到水...所以抓緊頭或鼻子不要讓他們亂動...
5.如果狗狗想甩...就讓他們甩一甩...他們會比較舒服...我是會每隔一段時間鼓勵仔仔甩甩...而我會預先拿浴簾遮一遮自己... 
6.頭毛濕了後就可以上洗毛精了...我是會專注眼下淚痕和嘴毛的部位多搓一下...
7.之後就用水沖乾淨...我通常不會在頭部再上潤絲...因為盡量盡量避免狗狗多次沖水的恐懼...
8.頭快速搞定後就回到Body...反正就是猛沖水就對了...盡量把潤絲給沖乾淨...另外多讓他們甩甩...因為這是最天然能讓藏在毛髮裡的殘留洗毛/潤絲精"飛"出體外的方法...
9.搞定後就是擦乾嘍...擦得越乾就能縮短吹風的時間...因為吹風機的聲音狗狗應該也是很討厭的吧...



PS.為了寫這篇...我的洗狗裝扮不可避免的出鏡了...真醜沒臉見人了啦...平常看似毛公仔的仔仔的"外太空老公公大老鼠"濕身樣也曝了光...他如果會上網一定會氣得把我咬死...哈哈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QUARE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