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了GF1兩個多月來...我發現我本身比較偏好色彩較濃和對比較強的照片...一般GF1直出RAW的色調都稍嫌"平淡"了些...學會了Lightroom之後...簡直更提升了我對攝影以及後製的興趣...


(April 11, 2012 - 新加入的Youtube教學) 

96.jpg

要如何"快速簡單"的把天空透過Lightroom後製來達到以上範例的飽和度呢?過程超簡單...不用一分鐘喔...

97.jpg
 

1. 選擇了你要調色的照片後按"D"鍵...就會進入"Develop" module(模組)...
2. 選擇由上數下來第三行的"HSL"(Hue/Saturation/Luminance)...
3. 在Saturation(飽和度)這項...
4. 按下黃色圈圈內的"甜甜圈"符號後就會變成如圖所示的"甜甜圈+上下箭頭"...
5. 這時候將已變成"甜甜圈+上下箭頭+十字"的鼠標移動到左手邊照片天空的位置(或是任何你想調飽和度的地方)...按住左鍵不放往上移...直到你覺得飽和度夠了就放開...相對的往下移就是降低飽和度...

是不是很簡單呢?不用買特殊濾鏡...天不夠藍可以調藍點...草不夠綠可以調綠點...不過切記不要太過...不然會很假!

Adobe Lightroom簡單易學且非常強大......推薦給大家!

--試用版下載--(不過是英文介面喔)

如果大家覺得這類教學有幫助的話...右上按個"讚"吧...我不定時再來分享其它我所學會的小撇步...謝謝觀賞! 

相關教學: [Lightroom教學] 如何片製造出年代久遠的照片

 

arrow
arrow

    SQUARE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