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收到了個包裹,翻開一看原來是之前在eBay上買的Nano電池。本來賣方說普通郵件一般需要14~21天從香港到溫哥華,沒想到他20號寄出,我27號就收到了。
NanoBattery_01.jpg


話說這架第一代Nano應該是三四年前買的,一買來就貼上screen protector,平常也是穿著Apple Socks,所以這麼多年都還保持的新新的,一直等到我去年買了iPhone後才算正式退役。大概一來是電池壽命差不多了,再加上一年來擺在車子裡沒動過,前陣子想起來拿來充電,但充飽沒幾分鐘馬上沒電,到後來按也醒不來,電池正式宣告往生。可是覺得外表新新的丟了好可惜,也污染環境,但如果要花太多錢拿出去找人換電池好像也划不來,所以就跑到eBay上看看能不能找到便宜的電池來給它"延命",沒想到給我找到個香港賣家US5.69連shipping,想說如果救不回來也損失不算多...死馬當活馬醫!
NanoBattery_04.jpg

好啦回歸正題,包裹打開就是電池和附送的tools...
NanoBattery_02.jpg

跟表弟借了個焊槍、錫和吸錫的真空槍(中文叫啥不太確定)吸錫器(謝謝網友指正)
NanoBattery_03.jpg  

工具準備好了,一切就序,第一步很重要的就是先將上方的按鈕轉到"HOLD"...
NanoBattery_05.jpg

麻醉好了,要開始開腸破肚了...首先將附贈的兩支tool中比較小的那個輕輕塞入底部的細縫中,之後戳進去做撐開的作用...
NanoBattery_06.jpg

底部的那支留著不要動,再用另一支負責撬開旁邊的倒勾...這個步驟有點難度要膽大心細,太小力撬不開,太大力怕破壞到外殼和內部邊緣的電路板...弄完左邊弄右邊,直到背殼跟上蓋鬆開,再用手拔開上下蓋...
NanoBattery_07.jpg

Tools到後來都要爛了...可見花了不少工夫...
NanoBattery_08.jpg

不過還好在tools斷掉前成功的分開了,最困難的部份就算已經搞定了...
NanoBattery_09.jpg

輕輕將這次的主角(死亡的電池)給搬開,紅線框住的黃色隔離膠帶也輕輕撕開,別丟掉喔...
NanoBattery_10.jpg

將預熱好的焊槍點一下焊接點,錫一熔就把電線拔起來...白紅黑一個一個慢慢弄。之後拿吸錫的真空槍把三個點的錫熔化後吸走,再來就是把新買的電池照原來的順序,黑紅白一個一個焊回去...
NanoBattery_11.jpg

三條電線順好,黃隔離膠帶貼回原位...
NanoBattery_12.jpg

把背蓋蓋回去...別忘了將"HOLD"取消(不然你死按Nano也不會裡你)...哈哈!救活了!救活了!DIY又一成功案例!
NanoBattery_1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QUARE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