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
等了三個月...好不容易等到加拿大2012的第一個國定假日...四月六日的Good Friday!

政府機關和學校還有多放四月九日的Easter Monday...可惜我們公司沒放這天...所以我就自己頭尾多請兩天(4/5 & 4/9)...將三天的連假拉長成五天...嘻嘻...

IMG_0941


4/5...趁著非假日...自己獨自一人跑上山滑雪...

IMG_0920 

既可避開人潮...又不需排隊上lift...一個字...爽!

IMG_0919  

4/6...和老媽和老妹一早臨時決定去美國逛逛...先到離美加邊境很近超好吃的Taka Sushi (食記)飽餐一頓...

IMG_0922

因為是長假期的關係...大批加拿大人準備南下美國shopping...

IMG_0858


等過關的車龍排的非常...非常的遠...後來看新聞平均的等候時間是兩到三小時...

IMG_0859

還好我們有申請快速通關...只須五分鐘就過關啦...

IMG_0860

我們沒打算去太遠...所以只到離border約不到半個鐘頭車程的Bellis Fair...沒想到剛好碰到A&F 40% off...

IMG_0924

旁邊的Hollister也是40% off...我和老妹就在兩家店狂掃了好幾件衣服...齁齁...大豐收加上省很大!

IMG_0925

回程的路上當然是要在美國把油加加滿...

IMG_0856

話說溫哥華的油價差不多比美國要貴多20~30%...所以很多人會特別到美國加油...

看新聞...得知最近台灣調高油價...大家罵聲連連...其實台灣的油價已是相對便宜了...(台灣98~NT$37/L)

加拿大的汽油可是跟著國際油價走...每天就像海鮮價一樣...最近我們的91差不多已經要NT$47/L...

而且升的時候快的很...等它降價可慢的咧...大家唉唉叫...政府也沒人理你...

我覺得西方的所謂自由國家...真的沒在聽人民的聲音...所以台灣人不要這也罵那也罵...真的要珍惜...

IMG_0923

4/7...跟表弟,姐夫和幾個朋友相約滑雪...

IMG_0938

這天天氣真是太好了...我快要被熱昏...本來外套內還穿了層保暖衣...到後來都得脫掉剩一件短袖...

春天真是到了...看來沒多久可滑了呢...

IMG_0935

4/8...這天老妹請吃燒烤...(Maruchu食記)...

IMG_0947

後來老妹很想吃cheese cake...所以我們就去附近的Capstone Tea & Fondue (官網)...

他們家的水果茶很好喝捏...我們點的Cheese Cake and Ice Cream Set...也很好吃耶...

IMG_0948
      

4/9...難得大家剛好Monday off...跟哈姆貓,傅胖,雪果,Tomato相約去Rodney吃海鮮...

P1020161 

P1020166-2          

又吃又玩...真是個豐富的長假期呀!! 好日子總是過得好快喔...明天要上班了...充電後又要努力賺錢啦!


 

,

SQUARE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penny1205
  • 名副其實的"吃喝玩樂"!
    不錯不錯粉充實!!!
  • 沒錯!好久沒有這麼"充實"的假期了...哈哈.

    SQUAREONION 於 2012/04/10 13:10 回覆

  • orgilvy
  • 我羨慕的油價,可以到美國加。希望哪天大陸也派艘加油船讓我在台灣跨境加油。 我剛在為復活節今年的確切日期煩惱,就收到這篇訂閱了。

    高徒
  • 說實在也不可能常常去美國加...畢竟離我家還是得開45min的高速公路...去一趟成本也不少...除非是剛好要去邊境領包裹或去西雅圖方向shopping...XD

    SQUAREONION 於 2012/04/19 10:24 回覆

  • 小弟
  • 大姐...
    台灣的平均收入大概只有CANADA的三分之一....

    所以油價是真的貴.......
  • 哈哈...小弟...你說的是沒錯啦...
    但是台灣的入息稅大概是加拿大三分之一不到吧...
    所以賺的多...相對的都交給政府了...
    我們這的消費都很高...牛肉麵平均NT250...奶茶NT150
    另外我住的BC省...消費稅是12%...吃喝買東西都要再加12%...很恐怖.
    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...這裡的社會和醫療服利是真的很不錯就是了.

    SQUAREONION 於 2012/05/01 00:50 回覆

  • 小弟
  • 蛤? 牛肉麵NT250? 吃到一半喵到價目表應該會噎到......
    NT150的奶茶喝到一半應該也會噴出來, 或是全家一起喝一杯........
    姐, 您真是辛苦了...
    最近正在訓練家裡的拉布拉多去山上搜尋獵物(有嗎? 蛇?), 我則是順便摘免費的野菜(中毒?)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