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在計劃去首爾旅遊的時候...老妹唯一要求要去的點就是GOM TV電視台...

因為老妹和姐夫都是StarCraft的忠實fans...老妹除了每晚都要跟朋友打個幾場外...都還會在GomTV上看GSL的轉播...難得到了星霸GSL(Global StarCraft II League)的聖地當然少不了要去現場看比賽啦...

PB010935

每次出遊前都得看幾本旅遊書...不同部落格的推薦...過濾後根據區域規劃地圖路線...總之就是忙...

自由行真的需要花很多時間作功課...既然要將GOM TV STUDIO排入行程...就要找地址...然後負責查好如何去...

以SC受歡迎的程度...我滿意外網路上居然沒有太多介紹如何去GOM TV朝聖的文章...

查到地址一看地圖後...才發現真的是在離我們以明洞為中心的主要活動範圍有點給它遠~~

跟滿熟韓國旅遊的朋友查詢之後...確認真的滿偏遠而且周遭沒有其他特別的可做...

我們住的地方搭地鐵過江要四十來分鐘...出了新亭站後還要走個十幾分鐘才到...

還好官網上的地圖滿清楚的...不算太難找...

StudioMap

有點怪的是GOM TV轉播GSL的攝影棚是隱身在一間中學內...大門口外舉頭一望就可見到大大的招牌...還好順利找到了...

我們到達時約下五點左右...我們跟隨著標誌往攝影棚走...沿途經過操場...都還有學生在打籃球...常常有非學生穿著的人進入校園...他們大概也見怪不怪了...

P1030619

根據老妹給我的簡短教學來給跟我一樣對GSL沒概念的大家簡報一下...GSL有分Code B, A和S...

S是最高級...SCII贏得Code S的冠軍獎金是五萬美金左右(SC一代時的冠軍獎金據說是十萬美金)...

我們這次並沒有碰到什麼大賽...而是Code S 16強的淘汰賽...不過能進入Code S比賽的都已經是世界級的超強選手了...

gsl_chart  

一出電梯就看到GSL扛棒了...

PB010934

PB010936

坐定位後來張攝影棚的panorama...最左邊是英語的解說員坐的位置...最右邊是韓語解說員的位置...

中間的舞台和旁邊一間一間的就是選手的房間...看來應該是隔音房...好讓這些選手能專心比賽...

IMG_1768-2

因為不是準決賽或決賽之類的...所以現場觀眾不多...其他都是不同team的選手和教練以及現場轉播的工作人員...

PB010930

在等待期間...剛好其中一個觀眾是從美國到韓國的交換學生...就跟姐夫他們聊了起來...還很好心告訴我們...只需要押一個證件就可以到外面跟工作人員換耳機來聽英文轉播...

等了約十分鐘左右...乾冰.燈光.音樂一來...現場氣氛馬上就不一樣了起來...

P1030626

節目一開始就先來一一介紹今天比賽的選手...

在韓國SC的職業選手可都是媲美運動名人或藝能明星一般...很有社會地位的...

我沒有玩SC的原因除了怕自己沉迷浪費太多時間外...我妹說我就算要從SC2開始玩...也已經太老了(>.<)...

現在厲害的都是十幾歲二十出頭...我們老人家mental和physical的反應太慢...根本打不過...所以甭玩了...哈哈...

P1030630

比賽開始進行...旁邊的大電視就轉播選手的螢幕...老妹和姐夫看得津津樂道...驚嘆連連...我和我姐兩個人有看沒懂...

PB010943

選手就在小房間內...

P1030622

PB010940

坐在右手邊的韓語解說員...

PB010946

PB010942     

PB010938

我沒事幹就照照相...研究一下攝影棚...和選手的表情動作...

還好解說員的位置並沒有攝影機一直照著...所以我就偷偷跑去照了兩張...

P1030634

這兩位英文的commentator都曾經是SC一代的Player...左邊的是Daniel Stemkoski (Artosis)...右邊的是Nick Plott (Tasteless)...

兩位一體簡稱Tastosis...老妹說他們的播報解說...風趣生動又有chemistry...加上言之有物...也因此很受fans的歡迎...

P1030631

我們看了三個match...等中場休息時間...老妹他們怕我和老姐太無聊...所以就決定回明洞吃晚飯啦...

走的時候還剛好碰到Tastosis...就幫姐夫和老妹跟他們照了一張合照...他們兩超興奮的~~兩人不願露臉...所以只好Photoshop兩個黑影...哈哈...

雖然我有無聊到...不過也算是個滿特別的體驗...最重要是老妹還說這是她整個Korea Trip的Highlight呢...那就值得了呀...

P1030638 copy

在寫這篇的時候查資料...才發現GomTV搬家了噢...而且改名為GOMTV Gangnam Studio...3月22號開始開放...

現在看起來比之前近很多...而且是在江南區...只要搭地鐵綠色二號線...三成站(Samseong)一號出口出來再走約五分鐘就到啦...

醬子以後想去朝聖的人就省時簡單多了喔~~

info_studio_gn02

地址: 997-4 Daechi-dong Gangnam-gu, Seoul, South Korea


arrow
arrow

    SQUARE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