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老姐約我們去一家她最近發現不錯吃的粵菜館...話說好久沒吃到直得推薦的local中菜館了...所以來插播報導一下...

IMG_6043

好彩小廚位於Fraser Street靠近東44街左右...舖後有很多這一個block商家share的免費停車...所以車位很好找...

之前聽到它的名字本來以為是簡餐或港式茶餐廳之類的...沒想到招牌還寫著天天茶市...嘿?居然還有飲茶?

不過我們當天是去吃晚餐的...下次有機會再去試看看他們家的dim sum吧...

IMG_2988-2

店面不是很大...大概十來張桌子左右...我們約六點到...只有兩桌客人...不過不消半個鐘頭...已經陸續有客人進來...很快就差不多八成滿了...

來看看牆上的得獎招牌菜...好.就先點這兩樣...沒想到今天沒有新鮮帶子...所以只有點到金獎的潮州鹵水鴨...

IMG_2989

上菜嘍~第一道是"瑞士汁牛坑腩"...本來很會煮牛腩的老媽不太想點這一道...可是waiter一直很推說好吃...就建議我們來一盤小的試試看先...

照完相...雖然黑黑的不太上相...不過一吃真的很不錯喔...

瑞士汁有帶點甜甜的...牛坑腩本來就是比較貴油脂比較多的部位...老媽每次做牛坑腩也都是要等大統華打折才入貨...不然做一鍋不便宜$$~~

肉質軟嫩稍稍帶點肥...加上切成薄片...所以很入味...推~

IMG_6037

第二道上來的就是得金獎的潮州鹵水鴨...

waiter說他看到我一來就拿個大單...知道我是攝影愛好者...特別吩咐廚房給我放的美一點...好等我拍照...ㄎㄎ...真的切的一樣厚...然後排的好整齊喔...

吃下去...齁...好吃捏~~

一般來說...加拿大的鴨子因為天氣冷...皮下脂肪都很厚一層...但是大家看照片就知道...相較之下沒有太多多餘的肥油...而且鹵的很入味...很香~~

原來他們是選用local永達農場的走地鴨...果然是金牌菜...大推!

IMG_6042

再來的是~炒豬頸脊...實際菜名給它忘光光...反正就是絲瓜木耳炒豬頸脊啦......因為這部位的肉很爽口...脆脆的...所以我們家很愛吃...

豬頸肉炒的很好...但是配菜的絲瓜我姐愛...我不愛...所以被我扣了些許分數...不過還是很不錯吃啦...

IMG_6044

下一道來的是"五柳班塊"...賣向不錯...一口吃下魚塊...炸得很酥脆...炸粉很薄滿好吃的...

不過多吃幾塊後就會覺得有點太甜...會膩...本來應該有點類似糖醋魚...但是卻欠缺點~"酸"的感覺...

IMG_6047

最後一道是看似平凡...但卻最驚為天人的~"揚州炒飯"...

我本來以為老姐幹嘛在餐館點個蛋炒飯呀...說實在除了加了點港式香腸和豌豆外...真的不知揚州炒飯這麼像蛋炒飯...

不過真的粉好吃~~米粒雖然也是粒粒分明...但是不像一般港式炒飯炒的那麼乾/爽...有點moisture但不會爛/黏...

總之有個香味...但是又講不出到底是什麼...我跟我妹回到家都還在說那炒飯不知道為什麼...好好吃喔...

我真想頒個金牌獎給它的揚州炒飯~~大推!!

IMG_6051

下次再去試試其他的菜色...有機會還要去刺探看看他的飲茶水準如何...如果好吃再跟大家分享嘍~~

好彩小廚

6007 Fraser Street, Vancouver

604-325-9788

arrow
arrow

    SQUARE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