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6年12月: 第一次跟團遊關東,就此喜歡上了日本。

2007年4月: 因為工作要去上海,想說都已經飛這麼遠了,日本離上海又這麼近,就在完成上海兩個星期工作後,回程帶著我媽去了東京一趟。

2008年1月: 我跟我妹念念不忘東京的藥粧店和台灣的小吃,就又"順道"遊了東京。

2008年11月: 換我老姐想去東京血拼,但我跟她說我已在13個月內去了3次東京,可不可以換個地方呀?

題外話,你可能會想香港、台灣"大把人"沒事就會去日本晃個幾天...13個月內去3次也沒啥了不起的吧。但加拿大飛日本可是要飛10個鐘頭左右的耶(坐的腳都腫...搞的腰酸背痛的)...再來機票台幣三萬多...酒店+shopping...每趟買單至少花個台幣10~15萬。就這樣這幾年都很難存到錢~

Anyway,言歸正傳,所以三姊妹最後決定不去東京了,跟團去關西! 因為第一次跟的關東團覺得這家旅行社辦得很好...所以這次決定再次選擇他們(未免廣告嫌疑...有興趣的人email問我吧)... 幾天的行程,跑了大阪、奈良、京都很多地方...我刪去一些走馬看花的點,盡量介紹我個人喜歡的景點和美食。


Nov.11,2008: 大阪城>日本橋電電城>黑門市場>參觀"菊正宗"造酒廠>神戶美利堅公園>摩賽克商場... 我一直對歷史有興趣,關西遊之前剛好看了"篤姬",使得這次很多景點和導遊在車上講的日本史變得完全不陌生。

第一個參觀的就是"大阪城":

OsakaCastle_01.jpg 

在入城內前有個井,據說古時內裡藏了很多黃金,但可想而知,幾百年後要有的話早就被人挖光了啦...

OsakaCastle_02.jpg 

進入城內,只有少數樓層可以拍照,其他大部份都因為是受保護的古蹟,怕受到閃光燈的傷害,因此是禁止拍攝的。城內介紹很多跟戰國時代有關的物品,這些就是模擬當時打仗的模型...每個人物約五公分高,製作非常細緻:

OsakaCastle_03.jpg
OsakaCastle_04.jpg 

上到了頂層除了能眺望整個大阪,也才明白在樓下看到的這些"金光閃閃"...原來是擺在屋頂角上類似中國宮殿的吻獸:

OsakaCastle_05.jpg
OsakaCastle_06.jpg 

中午是吃鰻魚定食,原來關西的吃法是將右上角的湯澆在鰻魚飯上...果然吃起來別有風味。

Lunch_01.jpg 

午飯後是參觀日本有350年歷史的"菊正宗"它的酒造記念館:

SakeMuseum_01.jpg 

一進去是個幽雅的小庭院,領隊集合大家後就有酒廠的人領我們去看video,主要是介紹古時人工造酒的過程,從選米到最後發酵...真是耗費時間人力的大工程,難怪這些酒都不便宜呢。看完video後,大家就跟著到另一個很大的房間,裡面擺放著各種古時木製的造酒的工具和造酒工人的衣物。酒廠網站上有一些video喔...

SakeMuseum_02.jpg 

最後離開前,酒廠還讓我們品嘗幾種不同酒的sample,我各人對酒沒太大興趣,但它的冰梅酒挺不錯喝的啦...

SakeMuseum_03.jpg 

跟著我們在晚飯前去了"神戶美利堅公園",這裡保留著當年神戶大地震時被摧毀的遺址,旁邊還有照片展示神戶港受災的情況以及修復的過程等。


KobeNada_01.jpg 

肚子餓了,要去吃神戶鐵板燒嘍!

KobeBeef_01.jpg 
 
嗯...不錯吃...但個人覺得用鐵板燒的烹調方式,比較難吃的出Kobe Beef的肉質。像在新宿吃過的"瀨里奈",一份只有六片巴掌大的高級和牛しゃぶしゃぶ(涮涮鍋),雪花肉片脂肪分怖均勻,一過水就馬上拿起來...入口即化,現在想起還會流口水呢...

 

飯後我們又回到了神戶港,但這次卻是特別安排到剛才去過的"美利堅公園"對岸的"摩賽克商場"...讓大家由另一個角度欣賞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的~神戶夜景... 

KobeNada_03.jpg

日景和夜景真是很不同呢...

KobeNada_02.jpg

摩賽克商場...不算太大,而且我覺得是不如東京的"台場"美和好逛啦... 

KobeNada_04.jpg

就這樣過了忙碌的第一天旅程...第二天要去奈良嘍!待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QUARE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