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搬家...加上家裡很多大大小小的瑣事...有好幾個月都沒更新部落格了...最近好不容易大部份東西都settle down...終於有點空update一下啦...

話說剛過去的星期五是萬聖節...也是公司的年度盛事...因為過往獎品豐富...也因此讓公司的人年年都很熱烈的參與...我停了兩年後今年重出江湖...打造了一個The Lego Movie裡的Batman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6986.jpg

差不多約兩個星期前開始在構思...幾天內主題決定後就開始著手動工啦...

這次是先用Maya把Batman的頭3D model出來...

然後用我上次制作Naruto相同的步驟和軟體...在這就不再贅述...

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舊文: [DIY] Naruto鳴人 - 大頭手工製作過程簡介

CarolSungPhotography-6869.jpg

3D模型展開後的2D圖...列印出來約有20幾張紙...總共超過100個pieces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6868.jpg

之後就是剪呀貼呀...每晚平均會開工兩到三小時...weekend就趕工一下午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6906.jpg

做了半顆頭後...我老妹看了說...好像不怎麼樣耶...黑麻麻的...Naruto那個好很多...

讓我也小擔心了一下...不過已經箭在弦上...沒剩幾天時間換主題了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6870.jpg

趕工幾天後終於整顆頭的雛形出來啦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6893.jpg

頭和手最花時間...因為底色本身就是黑色...裁切線和摺疊線顏色相近...所以很傷眼...比對不容易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6923.jpg

身體部份就是去一元商店買黑色的硬紙板...

圖案部份就是在google找照片...但是因為圖太小印這麼大...出來會很矇...

所以要在Photoshop重新trace一次higher resolution...再用公司的color laser列印出來...

然後就又是一塊一塊剪下來貼上去...

因為硬紙板還是不夠硬...所以裡面拿一些瓦楞紙切條來做補強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6959.jpg

另一個插曲就是...我把一元商店所有的黑色硬紙板都買到沒貨了...

可是做了身體和腿以後...不夠紙做腳的部份...點算呀(粵)~~

在deadline前一天趕緊跑了兩家店找紙...最後在Staples買到...

不過拿回家後才發現...它們家的黑不是純黑...可是沒有時間了...所以就搞了兩隻有點咖啡色的鞋子...冏

CarolSungPhotography-6985.jpg

披風部份呢...就是拿超大黑色垃圾袋做的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6990.jpg

最後試裝測試ok...不過走路有困難...希望Halloween當天不要還沒比賽就摔一跤...很脆弱的紙壓爛了可就不好笑了...XD

CarolSungPhotography-6988.jpg

一早上班九點多...我就拎著三個大垃圾袋裝著我的Lego Batman戰衣...穿戴好後就到reception那排隊照相...

所有相片最後會匯集給幾位評審做評分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310244.jpg

之後中午12點會有公司提供的免費午餐...然後2點會公佈得獎名單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7038.jpg

這就是萬眾期待的時刻啦...

前臺桌上放滿了寫上獎品名稱的白色小卡...

越早叫到就表示名次越前...越早可以出去選你想要的獎品...獎品的選擇性就越高...

據說這次有六架不同套裝的PS4...三四架XBOX ONE...幾架iPad Mini...GoPro Hero3+, GPS, Panasonic Lumix Camera, BOSS Sound System, Sony BluRay Theather, Nike+ GPS Sportwatch, 好幾張價值$100和$150的Gift Card (有Cypress雪山, 高級Spa和BestBuy)等等...實在多到我記不清楚了...

超級大獎是一架55" LG Smart TV...這個是只要你有裝扮...不論好壞...就會得到一張抽獎券...是靠運氣不需要靠實力...XD

CarolSungPhotography-7039.jpg

開始頒獎嘍...第一名...是扮遊戲Destiny裡的人物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01.jpg

她超厲害...好像已經連續兩三年都是她冠軍了呢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310256.jpg

第二名...整顆頭自己弄的...眼睛還有開關可以閃...也是超厲害的...

第三名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03.jpg

第四名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310242.jpg

第五名...就是小妹我啦...

公佈完前三名...我還想...不會吧...今年我這麼拼...居然連前四都沒...真傷心~~

當時並不知道有好幾架PS4...想說大獎一定都沒啦...

當大老闆GM念到我的名字...還說我是他個人的favorite時...我趕快用我跑不快的Lego腿...盡我能力"快速"的"滑"到獎台...

重點是選獎品時...我居然還看到PS4...而且還是白色的Destiny Bundle...哇...超.超..超...lucky!!!

CarolSungPhotography-7037.jpg

第六名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06.jpg

第七名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310232.jpg

第八名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08.jpg

第九名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09.jpg

之後就順序不拘啦...跟大家分享其他得獎的同事...



CarolSungPhotography-10.jpg

CarolSungPhotography-14.jpg

CarolSungPhotography-13.jpg

CarolSungPhotography-11.jpg

CarolSungPhotography-310262.jpg

CarolSungPhotography-310260.jpg

CarolSungPhotography-310248.jpg

CarolSungPhotography-310247.jpg

CarolSungPhotography-18.jpg

CarolSungPhotography-17.jpg

CarolSungPhotography-310251.jpg

CarolSungPhotography-15.jpg

CarolSungPhotography-310272.jpg

CarolSungPhotography-310263.jpg

CarolSungPhotography-310231.jpg

Capcom的年度重頭戲就這樣畫下句點了啦...

重點是很高興辛苦了超過20個鐘頭製作的costume也幫我得到了我最想要的獎品...oh yeah~~~

這樣應該會讓我明年更有動力吧...

CarolSungPhotography-7040.jpg

相關閱讀:

小妹Batman著裝youtube video

2011 Capcom Vancouver 萬聖節 Halloween Party

2013 Capcom Vancouver 萬聖節 Halloween Party

[DIY] Naruto鳴人 - 大頭手工製作過程簡介

arrow
arrow

    SQUARE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