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仔仔三個月帶回家後訓練沒多久就已經會在尿片上"棒柳",雖然偶爾還是會"小"在尿布邊或廚房的瓷磚或房間的地毯上,但念在他年紀還小,算是已經很不錯了。可是當我們還在睡覺或出門比較久,他就會把尿片給咬爛,然後屎尿飛一地...自從幫仔仔從台灣扛了個IRIS的網狀便盤回來後,尿片就再也不會被他撕爛了,之後加強訓練,他95%都會記得自己去便盤那方便。

但不知為何(青春叛逆期?),幾個星期前他就會有事沒事"不小心"(我看是故意)"棒柳"在客廳的地毯上...因為他尿尿是不翹腳的,有時站在那不動就已經尿下去了,很難發現...

ZaiZai_01.jpg

重點是,這"西英那"他還會假裝沒事,輕鬆的走來走去...

每次看到地毯上有一灘顏色比較暗的...就得趕緊去"摸摸看"確認是否是尿尿...

ZaiZai_02.jpg

一經確認,他也似乎知道做壞事被發現了...馬上跑到我旁邊,然後那"酸梅嘴"出現...我知道他要準備發難了...接著惡人先告狀,罵起我來...氣的我半死(有沒看到他的怒氣比我還大)...

ZaiZai_03.jpg

這樣下去可不行,地毯都要臭了,也傷我們"倆母子"的感情...

仔仔向來愛吃...所以決定用食物的獎勵幫他拉回正途...

每當他記得回盤子那"棒柳",只要我看到馬上稱讚:Good Boy!!再外加四顆他愛的青豆豆...他似乎很吃這套"愛的鼓勵"...不消一個星期故意亂尿的情況已經好轉...這一兩個星期好像沒再發生過了。希望他不要過兩下又來個"叛逆期"...換"棒賽"...那我可會花轟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QUARE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