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上次超華麗BBQ認識了幾位溫哥華美食團的blogger和拜讀過幾位大大的文章後...不得不說...我在溫哥華真是白活了...我不能再安於我的平民美食了...哈姆貓說:"你可知道美食團的基本入團條件就是要吃過Taka~Taka是入團洗禮啊..."

好!為了不被人排擠...為了提升自己的層次...為了一探這讓嘗遍美食的教主們讚口不絕的日本料理...所以今天趁著long weekend...跟一個想吃Taka很久的老同事和他的老婆相約一起到Taka lunch...

P1010014.jpg
 

話說...有幾位住在Surry & Richmond的美食團members都把Taka當後花園一樣常常報到...

但是其實住在Burnaby的我...要到位在快到美加邊境(紅線處)之White Rock的Taka可是"挺遠"的...

還好今天天氣好...我的爛哀鳳GPS沒給我耍脾氣...約50分鐘的車程後...乖乖把我帶到了Taka...

Screen-shot-2011-09-04-at-6.18.jpg

Taka店如其名...Take Out Sushi...應該主要是做外帶生意吧?!只有吧台四個位置和兩張約三人座的小桌子...

所以請避免一堆人一起來...不然可能會敗興而歸和讓Taka有點困擾喔...

P1010016.jpg

因為第一次來...所以決定以約$30/person的預算omakase...請Taka幫我們來配...

在等料理的空檔又是我忙著測光的時候啦...今天也帶著Di466...想多多練習離線外閃...

P1010019.jpg

吧台前擺著一張今天有的新鮮魚貨...哇咧...土包子我大部份都沒聽過...

P1010015.jpg   

第一盤來的是四種不同的生魚片握壽司...Taka說要由左吃到右喔...

本人記性不太好...如果沒記錯...分別是: Madai, Aji, Medai, Shima Aji...

哇賽...從沒一次吃這麼多口感不同的魚耶...而且一點魚腥味也沒有...好吃到興奮的腦子有點空白...

我真希望我的嘴裡有類似"行車記錄器"的裝置可以讓我倒帶復述出每一種魚的口感和味道...

可惜我只記得"好吃"兩個字...唉...本人果然沒有當美食評論員的資質...

P1010022.jpg

再來是Taka幫我們準備的"微炎"握壽司...由左至右:Sea Scallop, Salmon Toro, Albacore Toro, Engawa...

第一口...哇...沒吃過這麼甜的新鮮帶子(不好意思...土包子吃慣平價品)...

第二和第三的toro...部位都是脂肪豐富...一入口就化開...贊贊贊啦...

最後的是平目緣側...也就是靠近背鰭的部位...超特別的口感...我真是覺的我是個鄉巴佬...

P1010024.jpg

其實吃到此平時味口頗小的我已經九分飽了...但是跑這麼遠,哈姆貓推薦的TAKO-WASA我決定也點來嘗一嘗...

齁...脆脆的Tako...加上有點類似加在Hotdog裡酸酸的Relish...再加上強烈的Wasabi...哇咧...好吃!!!

右邊的是朋友點的Ikura加Quarl Egg...好美喔...不過我向來不愛鮭魚卵...所以放棄沒點...說不定也好吃到爆...

P1010027.jpg

最後我們點了個Ankimo(Monkfish的肝)...哇...也很特別很好吃...就這樣...這驚爆連連的一餐劃下了句號...

P1010028-2.jpg   

回到家...我跟我家人說超好吃...老妹說...那你明天帶我們去好了...我才突然想到說星期一公休...

不然我看我們明天就又會不管快要破紀錄($1.38/L)的高油價飛奔去White Rock了...
 
現在才了解為啥美食團對Taka Sushi讚不絕口了...真的是值得山長水路遠的跑去捧場喔!推薦給大家!

Taka's Sushi官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QUARE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