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.13, 2008: 京都: 旅亭紅葉>清水寺>京都御所>西陣織會館...

因為時差的問題,我們三姐妹一早四點多就醒了,一面整理房間、行李,打開窗就慢慢等日出...因為我們都是貪睡的人,平常根本不可能看到太陽上山,這樣自然、不需努力就可以看到美美的日出,真是符合我們懶人三姊妹的風格呀...
Sun_01.jpg

早餐是不是也很美呢?

Breaky_01.jpg Breaky_02.jpg

接下來就是去"清水寺",晴朗的天氣、乾淨的空氣...哈哈...一樣到處都是人,除了旅行團還有很多本地人,據導遊說這個季節也是他們學生戶外教學的旺季。

Temple_01.jpg
Temple_02.jpg
Temple_03.jpg
Temple_04.jpg

京都的清水寺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,寺是依懸涯峭壁而建,且未用一根釘子。下面的照片清楚可見大殿前為懸空的平台,由大圓木支撐。當下了莫大決心時,日本人就會說:"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"...意思就是抱著從清水寺舞台跳下去的決心,可見清水寺在日本當地家喻戶曉的地位。

Temple_05.jpg

出了清水寺,山腳下滿是保留傳統建築特色的小店和民房...我很喜歡日本的原因之一就是他們的公民教育很好,舊舊的房子和道路都是非常乾淨整潔。

Temple_06.jpg

還有一點很羨慕日本人的就是他們能保有他們的傳統服飾。導遊說當地還鼓勵大家穿和服,有些商店和Bus好像還會給你打折呢。我也想在沒事可以穿穿"古裝"上街,旗袍算是清末的吧...但我覺得清朝的不夠酷...穿得像個還珠格格有點嚇人吧?!

Temple_07.jpg

我在網上找了張"據說是"真的還珠格格的照片來惡搞一下...key了自己的頭上去看看穿旗服的樣子...沒想到在這些妃子中還不錯看ma...

 _---.jpg

中餐是吃意大利餐,不知道店名耶...座落在一個很幽靜的庭院裡,要走個一會兒才看得到餐廳,東西也很不錯吃...可是吃吃就忘了拍照了...

Lunch_03.jpg
Lunch_01.jpg Lunch_02.jpg 

吃完後在庭院走走,很舒服寫意呢...

Lunch_04.jpg

跟著到了"二條城",有看篤姬的就會知道...第十五代將軍德川慶喜就是在二條城舉行「大政奉還」儀式,將政權歸還給了天皇,二條城因而聞名。由於二條城見證著德川幕府盛衰時期,故成為京都重要的文化遺產。

Palace_01.jpg 

外表看得出翻新過,還看到馬車耶...

Palace_02.jpg 

進到內殿,房內還有擺放著一些models...展示當時德川家人生活的一些情景...

Palace_04.jpg 

古時的審美觀真是"特別"呀...打扮的好像阿飄喔...

Palace_05.jpg  

以上兩張還是可以拍照的範圍,為了保護古跡,整個御殿內禁止拍攝,必須脫鞋進入...御殿內最特別的是他的"鶯聲地板",地板下方是用釘子和鐵片組成,走在上面會發出聲響,古時是用來防刺客的...忍者嗎?

 

晚餐來到了有名的"名代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"(名代豬排)...嘿嘿...我們旅行團安排的吃住是不是都很不錯呢?

Dinner_02.jpg      

豬排很棒,旁邊的沙拉菜也很爽口,而且還是無限任加,我加了一次...基本上waiter好像不要錢的夾一大把...快有半個盤子這麼多給你,很爽吧?

Dinner_01.jpg
Kyoto_Area_Map.jpg

導遊發了張地圖給我們自由活動,東晃西晃的...雖然很累但好喜歡京都喔...又是滿足的一天...

待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QUARE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